一个晒衣场

2018.10.18

我的记性其实很不好
所以总是说自己是金鱼记忆
以前发生过经历过的那些事情在我脑海中并不能停留多长时间
大学时光不过才过去一年 很多事情我已经记不真切了
更别说是更久之前的高中初中小学
现在还在联系的也不过两三个高中时玩的不错的朋友
大部分人的名字怕是已经被时间抹去
有的时候还是会羡慕那些能把幼稚园的事情都记得很清楚的人吧

不记得了
就好像失去了那一段时间

和高中几个朋友见面的时候会听他们聊到以前上学时候发生的事情
我在旁边听着
试图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挖出不知被掩埋在哪里的记忆
试图加入他们
可是大多数时候 我都是失败的
偶尔几次想起来也不过是因为那是不长不短平淡的高中生涯中难得的一件“重要”事件

失去的记忆是找不回来的
后来我开始学着用各种不同的手段记下那些事情
文字 照片 影像 收集票根
努力留下一些能让自己想起来的痕迹
至少告诉自己 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哪怕我还是记不清具体细节

而我真的是习惯不好吧 或者太过随意
用来纪录的本子似乎总是不能从一而终
常常哪本方便就写在哪本上
攒的票根 打印的照片也常常随手就夹在了一本书里
后来互联网时代
在好几个SNS平台开了账号
也想着拿其中一个专门用来纪录
可事实是 我依然在这个账号里写写 在那个账号里聊聊
越长大 发在SNS上的照片的文案也慢慢变短 被符号或者emoji代替

这样唯一的惊喜大概就是
打开一本很久没翻过的书 意外的发现了曾经的票根和照片
随手翻开本子的时候发现了曾经随手写下的句子
心血来潮打开了那个很久没有登陆的账号 看到了自己的碎碎念
也算是一种寻宝吧

留下的文字或许太过隐晦  或许只留下了当时心情 或许再一次看见的时候依然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 或许还会笑骂自己一句煞笔
翻到的照片纪录的影像也许也不过是某某地的风光宣传 或许只能记得我去过 这个地方还不错
但总归是留下了一些痕迹

评论
© 瓶瓶的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