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晒衣场

【宜嘉】初识

段宜恩总是很庆幸那天没有因为下雨放弃出门

不然 大概不会成为那个人的特殊

明明太阳正好 却不知怎么的突然变了天

正准备出门的段宜恩望着窗外的雨 看着被这突如其来的雨弄得措手不及的行人 深呼吸了一口

『还是要去练习啊』段宜恩无奈的看了一眼倚在门边的滑板 拿起伞出了门

公司 宿舍 两点一线的练习生生活已经已经一年多了吧 这条再熟悉不过的路也已经走了无数遍

一路上段宜恩走的很慢 在周围行色匆匆的路人中显得那样格格不入

再长的路都会有尽头 

段宜恩看见公司门口站着一个少年

all black 棒球帽 身边还放着行李

少年看着JYP的大门 似乎在对自己说些什么

走近一些

『你可以做到的 加油 U can do it 』

中文 是中国人么?

有多久没有听见熟悉的语言 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段宜恩觉得是自己幻听了

大概是新来的练习生吧 

也许是中文带来的亲切感 向来不主动的段宜恩破天荒的主动对这个素不相识的少年开了口『不进去么?』

是软糯的台湾腔

突如其来的中文惊到了门口的少年

少年猛一回头 看见一个少年撑着伞站在那里 穿着简单的卫衣牛仔裤 却让人离不开视线

『啊...嗯...要进去...』

等少年反应过来 段宜恩已经进了公司大门

『啊 那个人长得真好看啊 练习生?还是已经出道了?会中文 是中国人么?还会见到么?....』

王嘉尔似乎天生就是个气氛制造者 第一天到练习室报道就和练习生们打成一片 好像忘记了语言不通这回事儿

段宜恩推开门的时候 看着那个人的笑容 出神了

这个人是太阳么?

『Mark哥 你来啦 』

段宜恩答应着向他们走去

『给你介绍一下 这是jackson 今天第一天来』

『我叫王嘉尔 你可以叫我Jackson也可以叫我嘉嘉  中国香港人』王嘉尔带着标志性的小括号介绍着自己

中国香港 果然是中国人啊

『Mark 段宜恩 美籍华裔』

『啊啊啊啊啊啊 美籍华裔 那么你会中文咯 可以和你说中文么?他们叫你哥 那么你应该比我大吧 我也能叫你哥么?你到这边多久了?我的刚来这边什么都不懂...』

段宜恩有些头疼 有些慌乱 他的世界向来都是安静的 王嘉尔就像一个入侵者 打破了固有的安静 不过好像并不坏

『嗯...可以..但是我中文不太好 说英文也是可以的 我93的应该比你大吧 我到这边一年了...』段宜恩惊讶自己居然耐心的回答了他所有的问题 

『啊 太棒了 Mark哥 你不知道 我刚来这边 也不会说韩语 都找不到人聊天 快要憋死了 现在有你真的太好了』王嘉尔一脸委屈的看着段宜恩 

『Jackson....』一旁的练习生有些无奈 小声的叫了一下王嘉尔 

是担心的 担心王嘉尔的热情在段宜恩这里受伤 段宜恩虽然温柔 对所有人都很好 但总给人一种不能轻易靠近的感觉 他和所有人都保持着一份疏离 就好像有一堵保护墙 把所有人都挡在墙外

也许王嘉尔和段宜恩真的是彼此特别的存在吧 

不然王嘉尔和段宜恩不会忘记他们这是第一次见面

不然王嘉尔不会在第一次见面就无意识的对段宜恩撒娇

不然段宜恩也不会在第一次见面就自然的接受王嘉尔的撒娇

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看着王嘉尔的自己笑的有多温柔吧

一旁的练习生们都惊讶了 仿佛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平时见到的那个穿着保护色的段宜恩 他们才发现 原来段宜恩也有这么柔和的一面

回宿舍的路上 段宜恩第一次不是自己一个人

『啊 早上我在公司门楼碰见的人是哥吧』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突然说到『早上我刚到公司门口的时候 』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眼睛 点了点头

会有人的眼睛比他的还要清澈还要美好么?应该没有了吧

『哥 我们真是太有缘了』王嘉尔兴奋的拉着段宜恩的胳膊『我当时觉得哥长得太好看了 都忘记说话了 想着如果能再遇上就好了 一定要好好交朋友 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感谢上帝』

段宜恩笑着揉了揉王嘉尔的头 没有说话

已经不下雨了 阳光很好

『哥 我们去买冰淇淋吧』

『好』

看来以后得生活会很吵了呢 但是好像并不讨厌

2011年7月3日

雨转晴

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 生活好像开始有颜色了呢

评论
热度(8)
© 瓶瓶的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