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晒衣场

2018.10.31


李咏老师走了 金庸先生走了

越来越感受到那一个时代离我们远去


看的第一部武侠是天龙八部还是倚天屠龙我记不清楚了

记忆中 金庸先生的武侠江湖确实伴着我长大

在还没有看小说的习惯的时候 是影视剧让我了解那个江湖


对于武侠 虽然喜欢当中的快意恩仇恣意人生 喜欢里面的红衣佳人白衣友人 喜欢里面的情侠义

但终究还没有到痴迷的地步

古龙创造的世界印象最深的也只有小李飞刀和楚留香

但金庸创造的江湖 是让我主动去找小说来看的

虽然没有全部看全 但也基本能说个大概


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


高中的时候爸爸和我说 他高中时候每个月攒钱去买金庸古龙的小说 沉迷小说不好好读书结果高考没考好 后来那些书因为搬家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了

我知道他本意是想让我别看那么多小说

可我的关注点却是 为什么不留下那些书呢


那些熟悉的名字一个个离开

翻翻千禧bot

人们缅怀过去

这种看着沙子从指缝中流走的感觉确实不太好受

其实每个人都很清楚

时间会过去 时间是那个武功最高强的人

我们总要对一个时代告别

新的时代也会到来


其实我是庆幸的 是感恩的

遇上了一个这样一个时代

这里有最好的武侠

从小受到的审美熏陶是朱茵李若彤范文芳这样的美女 而当时的大众审美也没有趋于网红

这里也有最繁盛的华语乐坛

周杰伦五月天林俊杰王力宏she.....

仔细想想 我们这一代是真的看着日漫长大的

还会记得守着电视看灌篮高手柯南小樱七龙珠

国产的也有黑猫警长葫芦娃

这些东西再过几年 和现在的孩子们提起 或许就像上一辈和我们提起二战一样遥远了吧


或许是因为经历过一些美好

所以现在才会感到遗憾和无奈

有人说 现在越来越好了

我不反对 物质生活确实越来越好了

可是精神呢

我真怀念以前啊...

虽然以前的我不过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


评论
© 瓶瓶的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