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晒衣场

2018.10.24

我这个人吧 看小说一般都比较抽离
就好像是一个出窍的灵魂 漂浮在主角的上方
旁观者当久了似乎就很少真情实感
我也说过 我本身不是一个共情能力强的人
看小说 尤其是网路小说就是一个打发时间的消遣
不过最近看了两本脆皮鸭 难得的真情实感了一回
真实的为他们流泪

「白日事故」里的易辙
「格格不入」里的项西

仅仅从物质生活来说 易辙比项西要好一些
至少他可以读书 可以上大学 知道自己父母是谁 也不用担心缺钱
而项西 弃婴 被混混头子抱回去养大成了一个小混混
半文盲 在这世界上除了自己什么都没有 甚至连身份都没有
很幸运 他遇上了程博衍 在他拼了命的逃出过去的黑暗的时候 拉了他一把
黑暗里待久了 见到光

「遇见你的那天 我看见了光」

如果心疼对项西更多的是因为他从小在黑暗中挣扎成长
那么易辙更让我心绞痛一些
以为有一个看着还不错的家庭
虽然不用为生活操心
可是没有人爱他 所有人都不要他
一切都是表面美好 糖衣毒药更为残酷
离婚的时候父母都想选他不过是因为年纪大比较好养
而他却以为是因为爱
他爱弟弟 为了弟弟选择跟着母亲 换来的却是弟弟的鄙视与不理解
许唐成说 如果他有三块月饼 他可以给妹妹两块 给妈妈一块 如果妈妈不要 他可以都给妹妹 可是易辙 他会把三块月饼都给他
易辙只有许唐成了
所以一开始许唐成没有接受易辙 易辙小心翼翼的把自己那点小心思又藏回内心深处的时候 真想揪着许唐成的衣领说你这个大猪蹄子 虽然完全理解许唐成这么做的原因

这两个孩子都挺倔的 抓住机会努力的活着
即使身下是肮脏的沼泽 也会拼命抓住稻草爬出来
向阳而生

或许他们这样努力活着的勇气 还有一部分是因为遇上了一个对的人吧
程博衍之于项西 许唐成之于易辙 是光
-

评论(2)
© 瓶瓶的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